Are you looking for something您想买点什么?
A you lou ke yin fo er sang mu sin
啊 由 喽克因 佛 桑木斯因?
I am looking for a shirt.我想买一件T恤。
Ai mu lou ke yin fo er she te
爱木 喽克因 佛 额舍特。
What color do you like您喜欢什么颜色?
Wo te ka la du you lai ke
沃特 喀拉 杜 由 莱克?
This will fit you.这件应该适合您。
zei si wei er fei te you
贼死 为尔 夫诶特 由。
Where’s the shoe department卖鞋的专柜在哪儿呀?
Wai erz re shu di pa te men te
外尔子 热 书 地帕特门特?
Do you have any other colors有别的颜色吗?
Du you hai wu an ni a re ka le si
杜 由 害无 安尼 阿热 卡勒斯?
What’s your size你穿多大号?
Wo ci you er sai zi
沃茨 由尔 塞兹?
What style do you want你想要找什么样的款式?
Wo te si dai er du you wang te
沃特 斯戴尔 杜 由 汪特?
Do you have the latest fashion 有最新款的衣服吗?
clothing
Du you hai wu re lei ti sit e fai shen ke lou sin
杜 由 害无 热 雷提斯特 夫爱深克楼行?
迷你会话①
A:What are you looking for您需要什么?
Wo te a you lou kin fo er
沃特 啊 由 喽克因 佛?
B:I’m looking for a black leather bag.我想买黑色皮包。
Aim lou ke yin fo er e bu lai ke lai ze bai ge
爱木 喽克因 佛 额 布来客 累则 拜个。
A:How about this one你看这个怎么样?
Hao a bao te rei si wan
号 阿宝特 日诶斯 万?
B:Well,not bad.嗯,还不错。
Wai er nao te bai de
外尔 闹特 败德。
迷你会话②
A:Are you looking for something您想买点什么?
A you lou ke yin fo er sang mu sin
啊 由 喽克因 佛 桑木斯因?
B:I am looking for a shirt.我想买一件T恤。
Ai mu lou ke yin fo er she te
爱木 喽克因 佛 额 舍特。
A:What color do you like您喜欢什么颜色?
Wo te ka la du you lai ke
沃特 喀拉 杜 由 莱克?
B:Blue and white.蓝色和白色。
Bu lu an de wait e
布鲁 安德 外特。
2讨价还价
迷你短句
What’s the price多少钱?
Wo ci re pu ru ai si
沃茨 热 扑入爱斯?
Is this the sale price这是减价后的价格吗?
Yiz zei si re sai er pu ru ai si
一子 贼斯 热 赛尔 扑入爱斯?
How much do I have to pay这个多少钱?
Hao ma chi du ai hai v tu pei
号 马吃 杜 爱 害无图 陪?
The price is changeable.价格还可以商量的。
re pu ru ai si yiz chan zhi bao
热 扑入爱斯 一子 产知包。
That much那么贵啊?
Zai te ma chi
日爱特 马吃?
Can you knock off 10%你能给我打九折吗?
Kan you nao ke ao fu te en pu e san te
看 由 闹克 奥夫 特安 扑额三特?
Can’t you make it any cheaper可以再便宜点吗?
Kang te you mei key i te an ni chi per
康特 由 美克 伊特 安尼 吃诶扑尔?
He agreed to give a discount to 他同意给你打个折。
you.
Hei e ge rui tu gei wu e di si kang te tu you
黑 额格瑞的 图 给无 额迪斯康特 图 由。
To be frank, I am making no 老实说,便宜这么多,我是
money with such a large 挣不到钱的。
discount.
Tu bi fu ruan ke a i aim mei keying nou ma ni wei zi sa chi e la zhi di si kang te
图 比 服软可 爱 爱木 没克因 呢欧吗尼 微子 撒吃 额 拉制 迪斯康特。
迷你会话①
A:How much do I have to pay这个多少钱?
Hao ma chi du ai hai v tu pei
号 马吃 杜爱 害无 图 陪?
B:150 yuan.150元。
Wan han zhuo de an de fei fu ti yuan
万汗捉的按的飞夫替元。
A:That’s unreasonable! I’d take 这真是太贵了!如果100块我
it for 100 yuan.就买。
Zai ci an rui zen ne bao ai de tei ke yi te fo er wan han zhuo de yuan .
日爱此 安瑞怎呢报 爱的 忒克 一特 佛 万汗桌的 元。
B:We are not allowed to change 我们不讲价。
the price at will.
Wei a nao te a lao de tu chan zhi zhe pu ru ai si ai te wei er
为 阿 闹特 额劳的 图 产知 着 扑入爱斯 艾特 为尔。
迷你会话②
A:What’s the price这卖多少钱?
Wo ci re pu ru ai si
沃茨 热 扑入爱斯?
B:Four hundred yuan.四百元。
Fo er han zhuo de yuan
佛尔 汗捉的 元。
A:Can you knock off 10%你能给我打九折吗?
Kan you nao ke ao fu te en pu e san te
看 由 闹克 奥夫 特安 扑额三特?
B:This is the sale price.这就是减价后的价格了。
Zei si yiz re sai er pu ru ai si
贼死 一子 热 赛尔 扑入爱斯。
3退货换货
迷你短句
Can you exchange this, please能给我换一下这个吗?
Kan you yi ke si chai en zhi zei si pu li si
看 由 伊克斯产知 贼斯 普利斯?
I’d like to return this.我想退货。
Ai de lai ke tu rui ten zei si
爱的 莱克 图 瑞疼 贼斯。
I’ d like my money back,please.请把钱退给我吧。
Ai de lai ke mai ma ni bai ke pu li si
爱的 莱克 买 玛尼 拜客 普利斯。
Do you have a receipt您有收据吗?
Du you hai wu e rui si yi te
杜 由 害无 额 瑞斯诶特?
Do you accept returns可以退货吗?
Du you e ke sai pu t e rui te en zi
杜 由 额克赛普特 瑞疼斯?
We only accept returns up to 我们只接受7天内的退货。
seven days.
Wei ou en lei e ke sai put e rui te en zi a put e sai wen dai zi
为 欧嗯里 额克赛普特 瑞疼斯 阿普 吐 赛问 得斯。
If this shirt doesn’t fit, may I 如果这件衬衫不合身,我能
return it later再拿来退换吗?
Yi fu zei si she te da zen te fei te mei ai rui ten yi te lei te er
逸夫 贼死 舍特 大怎特 菲特 妹 爱 瑞疼 伊特 累特尔?
I hope you will be able to 我希望你能退我钱。
refund my money.
Ai hou pu you wei er bi ei bao tu rui fang de mai ma ni
爱 后扑 由 为尔 比 诶报 图 瑞放的 买 玛尼。
迷你会话①
A:What can I do for you, sir您有什么需要,先生?
Wo te kana i du fo er you se
沃特 看 爱 杜 佛 由 瑟?
B:I want to have this coat returned.我想把这件衣服退了。
i wang te tu hai v zei si kou te rui ten de
爱 忘特 图 害无 贼斯 扣特 瑞疼的。
A:May I see your receipt, please能看看您的收据吗?
Mei ai ci you er rui ci te pu li si
每 爱 斯诶 由尔瑞斯诶特 普利斯?
B:Here you are.给您。
Hei er you a
黑尔 由啊。
迷你会话②
A:I bought an MP3 here two 两周前我在这儿买了个
weeks ago, but there are some MP3,但它坏了。
problems.
Ai bout e an aim pi si rui hei er tu wei ke si e gou ba te rei er a sang mu pu ruo bu lenm si
爱 包特 安 爱木皮斯瑞 黑尔 图为克斯 额够 巴特 热诶尔 啊桑木 扑弱不冷斯。
B:I’m so sorry to hear that.我对此深表遗憾。
Aim son sao rui tu hei er zai te
爱木 搜 扫瑞 图 黑尔 在特。
A:I hope you will be able to 我希望你能退我钱。
refund my money.
Ai hou pu you wei er bi ei bao tu rui fang de mai ma ni
爱 后扑 由 为尔 比 诶报 图 瑞放的 买 玛尼。
B:Sorry, sir. We can’t refund 抱歉先生,我们没法退您
your money, but you can leave 钱,但您可以把它放这儿修
it here for repairing.理一下。
Sao rui se wei kang te rui fang de you er ma nib a te you kan li wu yit hei er fo rui pai er ring
扫瑞 瑟 为 康特 瑞放的 由尔 玛尼 巴特 由 看 里无 一特 黑尔 佛 瑞派尔瑞因。
Chapter07观光娱乐
1公园休闲
迷你短句
Where can I buy the 在哪里买入场券?
admission ticket
Wai er kan ai bai zei e de mi shun ti kei te
外尔 看 爱 拜 则 额 得米顺斯 替克诶特?
Can we sit on the grass我们可以坐在草地上吗?
Kan wei sei te on ze ge ra si
看 为 斯诶特 昂 则 格如啊斯?
How fresh the air here is!这里的空气多新鲜啊!
Hao fu ruai shi ze ai er hei er yiz
号 夫入爱是 则 爱尔 黑尔 一子!
There are many 这个游乐园有各种各样的游
kinds of rides in this 乐设施。
amusement park.
Zei er a man ni kan zi ao fu rai zi yin zei si e miu zi men te pa ke
贼尔 啊 慢你 看子 奥夫 如爱子 因 贼斯 额谬子们特 帕克。
Why not having a picnic here为什么不在这儿野餐呢?
Wai nao te hai v yin e pi ke ni ke hei e
外 闹特 害无因 额 皮克尼克 黑尔?
We have a good time today.我们今天玩得很高兴。
Wei hai v e gu de tai mu te dei
为 害无 额 顾得 泰木 特嘚。
The air is warm, but there’s a 天气很热,但是有怡人的
nice breeze.微风。
Re ai er yiz wo mu ba te ri ei ers e nai sib u rui zi
热 爱尔 一子 沃姆 巴特 日诶尔斯 额 奈斯 不瑞兹。
This is really a nice place.这真是个好地方!
Zai te yiz rui e li e nai sip u lei si
贼死 一子 瑞尔李 额 奈斯 普雷斯!
The museum is open to the 这个博物馆向公众开放。
public.
Re miu zei an mu yis ou pen tu re pa bu li ke
热 谬则诶安木 一子 偶喷 图 热 帕布里克。
Can children enjoy the free 小孩可以免票吗?
charge
Kan qiu zhun yin jiao ai re fu rui cha zhi
看 秋准 引脚爱 热 福瑞 查知?
迷你会话①
A:How do you like this garden你觉得这座园林怎么样?
Hao du you lai ke zei si ga den
号 杜 由 莱克 贼斯 嘎登?
B:Small as it is, the garden has a 花园虽小,但别具风格。
charm of its own.
Si mao aiz yit yiz ba te ze ga den hai zi e cha mu ao fu yiz ou en
斯冒 爱兹 一特 一子 爸特 则 嘎登 害子 额 查木 奥夫 一次 欧恩。
A:How fresh the air here is!这里的空气多新鲜啊!
Hao fu ruai shi ze ai er hei er yiz
号 夫入爱是 则 爱尔 黑尔 一子!
B:Why not having a picnic here为什么不在这儿野餐呢?
Wai nao te hai v yin e pi ke ni ke hei e
外 闹特 害无因 额 皮克尼克 黑尔?
迷你会话②
A:What a beautiful and pacific 这是一个多么美丽而平静的
park it is.公园啊!